close

慢  

 

 

“慢食運動”由義大利人Carlo Petrini所推動,其宗旨是以自然、環保的方式取得食材,並鼓勵民眾將傳統、手工製作的菜餚,歸為每日必食的餐飲,之後放慢飲食的節奏,享受各地美食的風味,去體會廚師透過雙手傳遞用心的感動。

慢食運動並非「慢慢吞吞的吃東西」,而是「仔仔細細的品嚐料理」,主張我們吃的食材,應該以緩和的步調去植種、去烹煮,和品嚐。從吃去感受生活品質的昇華,而最終想傳達的價值觀,並不只限於在餐桌上,而是對大自然尊重的生活方式。

 

第一次聽到慢食運動是在三年多前,我的天才老爹將哥哥那時後的店名取為名

他訂製了一個正方形,藍色底,中間只寫了一個紅色慢字,「聳夠無啦」的招牌, 很多騎機車的騎士經過,都以為那是要他們放慢速度。我覺得很好笑也很可愛。※不過有這麼一層效果,讓人注意要慢慢騎車,其實也挺好的。

記得那時後,朋友們還會特地打電話到英國給我,問我爸爸為什麼要做一個這麼奇怪的招牌,沒有人懂那到底是什麼意思。電話另一頭的我聽了也一頭霧水,親愛的老爹為啥要掛上那個令大家都沒頭緒的招牌。

當我知道什麼是慢食運動,便深深地愛上了這種觀念。我想我愛上的不是人們以為的新概念,而是很幸運地覺得原來在這個凡是講求的社會中,還有一群跟我理念相同的人。

 

人生中我所追求的就是,凡事慢慢做、品嚐生活、享受美食、注重健康,像慢食、慢活的觀念,一直落實在我的生活上。

三年後,我想要與大家分享的,還是“慢食”的觀念。原來要與大家分享幸福生活的念頭,從未改變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真饗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